wenyongshan12

Yottachain:我们做区块链是认真的,只用数据说话

“区块链行业纯讲故事的泡沫已经破灭了,不能再将区块链当成玄学来吹嘘,要有应用场景为用户创造价值”,王东临认为,区块链和存储是天作之合,数据存储是区块链改造实体经济的最佳应用场景。在这一点上,王东临表示要感谢IPFS/FileCoin创造了区块链存储这个风口,而YottaChain则负责专业地做事,作为最专业的存储公链,让区块链存储具备商业可行性而且在核心技术指标上能碾压AWS/阿里云等产业巨头。

“YottaChain的愿景是提供最佳存储服务的基础架构链,在规模上超越AWS,与互联网巨头云存储相抗衡,撬动万亿美元的存储蓝海市场,并打造通过‘有价值无门槛’实现‘区块链改变世界’的生态”。王东临介绍道。


作为一名在存储行业深耕近10年的从业者,王东临于2018年8月选择重新出发,用最新的区块链技术和自己驾轻就熟的存储领域相结合,创建了YottaChain。

他表示,旨在以改造实体经济为抓手诠释区块链的意义和内涵,释放区块链真正的技术魅力,YottaChain目前在做的是最专业的存储公链,并且随着6月29日测试网的率先上线,YottaChain成为首个区块链改变实体经济的落地项目,迈出了“YottaChain的一小步,区块链的一大步”。

区块链存储是万亿美金的蓝海市场,在这条赛道上,YottaChain愿和更多的优质同类项目一同发展,开启区块链存储硬刚互联网巨头云存储的时代。

YTA(YottaChain)承诺要做能体现区块链的价值、同时核心技术指标和成本能同时碾压AWS/阿里云等中心化存储的可商用存储公链,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,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实现。

“中心化存储的可靠性已经发展到了瓶颈期”,王东临表示这不是危言耸听,而是从过去到现在我们一直可以从新闻上频频看到的消息。谷歌云、亚马逊AWS云、微软Azure云、阿里云、腾讯云等世界上最大的公司用最多的钱招揽了最天才的技术人员,干了十几年但直到现在都依然接二连三出现大规模故障,导致众多客户受到波及影响,这表明中心化存储的可靠性已经很难进一步提高,在技术和代码之外,存在着太多诸如停电、断网、雷电、地震、火灾、运维失误、人为破坏等不可控的风险。

当中心化存储这样单一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出现问题,解决方案就是去中心化,在不同地点之间实现冗余和故障域隔离,这就是去中心化存储,而用区块链激励构建的去中心化存储就是区块链存储。

王东临表示,区块链存储现在是当之无愧的风口,存储成为区块链技术的最佳落地应用场景的确是有据可依的,

【第一】,在增强数据的可靠性、可用性、异地容灾性等方面,存储有去中心化的需求,与区块链相契合。

【第二】,存储是完全以数字形式存在的实体经济,全部都可以用代码来控制,不需要经过任何人和机构,就可以直接通证化,直接上链。

【第三】,存储有数据去重的特性,使得用户越多,成本越低。通过区块链的激励系统,不仅可以激励矿工加入,迅速构建覆盖全球的庞大存储池;可以惩罚不提供承诺服务的存储节点,保证存储服务质量;还可以激励用户来使用,更大程度降低成本。”


对于YTA(YottaChain)的长远发展愿景,王东临提出,明年将要在海外市场和存储用户取得较大突破,实现小规模商用,后年实现一定规模商用,未来3-5年能达到并超越AWS(全球第一大中心化存储)的规模,详细了解可以加V型号wongwingkan咨询。

而无论是传统存储、云存储、抑或是如今风头正劲的区块链存储,技术内涵是衡量一个项目的首要标准。王东临认为,即便是去中心化存储方案,也必须将可靠性、安全性、可用性、冗余率、成本、数据去重这几大要点纳入考量。其中,数据的可靠性、安全性和可用性,又是重中之重,因为“敬畏用户数据的生命”应是存储行业从业者遵循的价值观。


评论